学术报告(20231108)活动星系核喷流光变的模式和起源

作者: 时间:2023-11-07 点击数:

 报告题目:  活动星系核喷流光变的模式和起源
 报告人:  闫大海 副研究员
 报告人单位:  云南大学
 报告时间:  2023年11月8日(周三)14:30-16:00
 报告地点:  精密重力测量科学中心大楼W510会议室
 邀请人:  雷卫华 教授
 报告摘要:  活动星系核的光变特征为理解相关的物理过程提供了重要信息。在此报告中,我将介绍用随机过程表征活动星系核喷流光变统计特征的方法、结果,以及相关结果对喷流光变物理起源的揭示。
 报告人简介:  闫大海,副研究员,云南大学东陆青年学者,中科院青年创新促进会会员,中科院西部青年学者(A类),入选云南省高层次引进人才-青年项目,曾受邀评审波兰国家科学基金。
      主要从事活动星系核喷流物理和伽马射线天文的研究,目前发表第一作者/通讯作者论文30余篇,主要涉及喷流中高能粒子的加速机制和辐射机制、伽马射线宇宙学、伽马射线QPO和高斯过程方法,以及新伽马射线喷流系统的发现等。
 参会人员:  全体师生



版权所有 © 华中科技大学天文学系 | 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 1037号      E-mail:astro@h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