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20221130)引力透镜化暂现源的搜寻与应用

作者: 时间:2022-11-29 点击数:

报告题目: 引力透镜化暂现源的搜寻与应用
报告人: 高鹤
报告人单位: 北京师范大学
报告时间: 2022年11月30日周三上午10:30-12:00
报告地点: 东七楼427会议室
腾讯会议#:756-1063-7964
报告摘要: 随着多波段大市场巡天望远镜的不断发展,各类暂现源的发现数量大幅度增加,其中部分高红移源很可能被前景星系引力透镜化成多像。本报告将简要介绍现有数据对这类引力透镜化的暂现源的搜寻结果,以及这些源在测量哈勃常数、限制原初黑洞、检验洛伦兹破缺等方面的应用前景。
报告人简介: 高鹤,北京师范大学天文系教授、博士生导师。研究方向为高能天体物理,研究内容包括伽马射线暴、快速射电暴以及引力波电磁对应体等,在相关领域已发表SCI论文110余篇。
参会人员: 全体师生


版权所有 © 华中科技大学天文学系 | 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 1037号      E-mail:astro@h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