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20210604)超高能伽马射线源

作者: 时间:2021-05-25 点击数:

报告题目: 超高能伽马射线源
报告人: 柳若愚 研究员
报告人单位: 南京大学
报告时间: 2021年6月4日周五晚上19:00-21:00
报告地点: 东七楼427会议室
报告摘要: 超高能伽马射线源,是指能量在100TeV之上的伽马射线辐射达到5倍或以上置信度的天体。前不久,我国的大科学装置高海拔宇宙线观测站(LHAASO)宣布发现了第一批共计12个超高能伽马射线源,开启了超高能伽马射线天文的新时代。在报告中,我将介绍LHAASO探测器与此次发现,并讨论该发现可能带来的物理意义。
报告人简介: 2015年获得德国海德堡大学自然科学博士学位,随后在德国马普核物理研究所与德国电子同步加速器以博士后身份工作。2019年11月回国入职南京大学天文与空间科学学院。主要研究方向为高能天体物理与粒子天体物理,包括高能宇宙线、中微子、伽马射线的起源,粒子加速机制,以及脉冲星风云、活动星系核、伽马射线暴等相关天体。


版权所有 © 华中科技大学天文学系 | 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 1037号      E-mail:astro@h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