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016 极端质量比引力波天文学

作者: 时间:2020-10-16 点击数:

报告题目

极端质量比引力波天文学

 

报告时间

2020年10月16日周五晚上19:50-21:00

报告地点

线下:东七楼427

线上:腾讯会议942 725 987

报告人

韩文标 教授

报告人单位

中国科学院上海天文台

邀请人

吴庆文 教授

报告内容

摘要

首先讨论未来空间引力波探测器的目标波源“极端质量比旋近(EMRI)”的主要物理特性,然后通过对黑洞周围环境、小质量天体的组成等对EMRI波形的精细结构进行分析,以图提取波源的天体物理背景参数。主要讨论暗物质、延展体及其TDE、引力波爆等的波形特征以及如何在观测中发现这些波源。最后,报告对银河系中心的潜在波源进行了讨论。

报告人

简介

韩文标,教授,中国科学院上海天文台“引力波和相对论基本天文学”课题组组长。2009年在上海天文台获得博士学位,2009-2011年在意大利和韩国从事博士后研究。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会员。

参会人员

全体师生

版权所有 © 华中科技大学天文学系 | 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 1037号      E-mail:astro@h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