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科大学天文学系诚邀天文学科优秀中青年人才、博士后

作者: 时间:2020-07-14 点击数:

华中科技大学是国家教育部直属的全国重点大学是首批列入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和国家“985工程”建设高校之一。学校位于“九省通衢”的武汉市,校园占地7000余亩,园内树木葱茏,碧草如茵,环境优雅,景色秀丽,绿化覆盖率72%,被誉为“森林式大学”。物理学院是近年来国内外发展最为迅速的物理学院之一。物理学科在2017年教育部学科评估中被评为A-,并列全国第7名,并被华中科技大学列为双一流建设重点发展学科。2014年以来,学科驶入发展的快车道,引进了包括16位青年千人在内的50多位青年教师。近三年,高水平论文不断涌现(包括1Nature2Science16PRL),获批基金89项(杰青1项,优青项目5项,重点项目1项,重大研究计划重点2项,重大科研仪器专项3)。牵头建设“精密重力测量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学科实力稳步迈向一流目标。

以黑洞、引力波、暗物质、暗能量为代表重大科学问题均属于物理和天文的交叉前沿科学,为更好的推动物理和天文学科的交叉融合,实现物理学院向更高层次发展,学院决定进一步推动天文学科的发展。华中科技大学1983年开始筹建天体物理教研室(挂靠物理系),19842月正式建成,19852月更名为引力实验中心。1996年,在引力中心重新组建天体物理团队,并逐渐发展壮大。2014年,成立粒子与天体物理研究所。目前从事高能天体物理、引力波天文和技术、宇宙学等研究方向教授7人,副教授3人,还有多名从事天文地球测量方面研究人员。为了进一步加强天文学研究和打造一流的天文学研究队伍,并推动未来本科天文人才培养,物理学院特向国内外天文界朋友和青年人才发出诚挚邀请。根据当前发展目标,特邀请以下不同层次人才:

1)天体物理、天文技术和天文测量等方面课题负责人(3-5人)

2)各方向优秀中青年教师 (10-15人)

3)博士后(8-10人)

目前各研究方向人员均欢迎加入,考虑到近期目标,当前对具有空间引力波天文、光学/红外空间望远镜和地面多目标光谱探测研究经历者,将予以优先考虑。应聘者将有机会参加12月份的东湖论坛物理及天体物理分论坛,或者受邀访问物理学院几周的时间,更好地了解学校、学院和天文团队。


岗位及待遇


1.青年学术英才

在海外知名高校、科研机构或知名企业研发机构有正式教学或科研职位,取得博士学位后在海外连续工作36个月以上,年龄不超过40岁;取得同行专家认可的科研成果,且具有成为该领域学术或技术带头人的发展潜力。

相关待遇:

1)聘任教授岗位,授予博士生导师资格;

2)学校提供不低于50万元年薪,另享受高水平科研成果奖励等其他收入;

3)提供拎包入住的周转房;

4)提供不低于100300万元科研经费及不低于200万安家费和购房补贴;

5)提供2个博士生招生指标;

6)安排配偶工作;

7)特别优秀者可一人一议。


2.优秀青年教师

具有良好的学习背景,在国内外一流大学、研究机构获得博士学位。具有良好的学术业绩或学术潜力,年龄一般在35周岁以下者,特别优秀者可适当放宽。

相关待遇:

1)聘任教授(研究员)岗位者,提供科研启动经费100万元,提供安家费25万元,综合年收入35-50万元。

2)聘任副教授(副研究员)岗位者,提供科研启动经费50万元,提供安家费15万元,综合年收入不低于24万元。

3)聘任讲师岗位者,提供科研启动经费15万元,提供安家费10万元,综合年收入不低于18万元。

4)特别优秀者,支持条件和待遇面议。


3.优秀博士后

申请人近期或即将获得天文学或物理学博士学位、工作认真严谨、具有独立科研能力和良好的团队合作精神。

申请方向包括:1)引力波天文学;2)星系及活动星系核 3)伽马暴和快速射电暴; 4)中子星和致密双星; 5)宇宙线; 6)天文光学等多波段数据处理;7SKA及射电天文观测和科学  8)天文技术


相关待遇:

1)提供优良的实验条件,一流的科研和学术环境。

2)享受华科博士后工资、住房待遇,年薪20万左右(18-25万)。

3)子女入学入托等享受校内职工同等待遇。

4博士后研究人员可申请认定助理研究员任职资格。第一聘期末,达到学校同岗位人员任职条件者,可申请评定副研究员任职资格;博士后研究人员聘期表现优秀者,可申请竞聘教师岗。第一聘期合同为三年,期满后聘任教师岗位者,可视为新聘教师首聘期第一聘期考核合格;博士后研究人员聘期满六年,且已取得副研究员职务任职资格者,可竞聘新进教师副教授岗位。


根据应聘者条件积极推荐申报教育部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或青年学者项目以及各类人才计划。学校为在校职工提供了便利的生活条件及其他资源。校园环境优美,学校近年累计投资近10亿元用于校园基础建设,有效改善校园环境和师生员工的生活质量;附属幼儿园、小学、中学均为湖北省示范学校;附属协和医院、同济医院、梨园医院是集医疗、教学、科研、培训为一体的大型现代化综合性医院,是湖北省乃至中南地区的医疗诊治中心。


二、应聘材料:

1.应聘信(包含简历,并说明应聘岗位);

2.研究计划;

3.对教授和副教授岗位,请说明课程教学方面的计划;

4.发表论文列表,介绍2-3个亮点成果;

5.三封同行推荐信(请推荐人直接将推荐信发给 astrojob@hust.edu.cn.


三、应聘方式:

1)所有应聘材料请发至 astrojob@hust.edu.cn.

2)在您发送邮件之后,将会收到一封确认信。如果3个工作日还未收到(防止部分邮件被服务器自动放入垃圾箱),请联系 leiwh@hust.edu.cn ;

3)申请长期有效,直至所有岗位招满为止。

4博士后可以直接联系课题组老师或者发送到 astrojob@hust.edu.cn


四、联系方式

联系人:吴庆文

E-mailastrojob@hust.edu.cn

联系地址:武汉市 华中科技大学 物理学院 天文学系

邮编:430074


版权所有 © 华中科技大学天文学系 | 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 1037号      E-mail:astro@h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