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20210716)用有限元方法求解爱因斯坦方程

作者: 时间:2021-07-14 点击数:

报告题目: 用有限元方法求解爱因斯坦方程
报告人: 季力伟博士
报告人单位: 北京师范大学
报告时间: 2021年7月16日周五上午9点-10点
报告地点: 线上链接 https://meeting.tencent.com/s/pWXGQ0xYmS5z 腾讯会议 ID:688 426 578
报告摘要: 随着引力波的成功探测,数值相对论的重要性日益凸显,其中有限元方法更是以其独有的优势正变得日益流行。报告人将简要回顾数值相对论的两种主要的方程形式及其发展现状,然后阐述他们基于有限元方法发展的针对爱因斯坦方程求解的程序包iPHG。最后介绍他们得到的一些数值结果。
报告人简介: 季力伟,北京师范大学博士后。2018年博士毕业于中国科学院理论物理研究所。目前从事利用有限元数值方法求解爱因斯坦方程的研究。


版权所有 © 华中科技大学天文学系 | 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 1037号      E-mail:astro@h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