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20210623))微纳卫星——空间科学实验解决方案

作者: 时间:2021-06-16 点击数:

报告题目: 微纳卫星——空间科学实验解决方案
报告人: 鞠在强 博士
报告人单位: 天仪研究院
报告时间: 2021年6月23日周三下午14:30-16:30
报告地点: 东七楼427会议室
报告摘要: 本次报告,主要内容分为国际国内商业航天行业发展状况、天仪立方星实验平台性能介绍、天仪研究院已完成空间科学实验案例等等。为广大师生以及空间科学研究人员提供国内外微小卫星应用及发展的最新资讯及思路。
报告人简介: 鞠在强,天仪研究院 空间科学项目总监,本科毕业于北京理工大学应用物理专业,博士毕业于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硬X射线光学专业。曾就职于北京和德宇航技术有限公司,作为骨干成员发射我国第一颗商业船舶自动识别系统(AIS)卫星“和德一号”;现就职于长沙天仪空间科技研究院有限公司,总体负责天仪研究院空间科学项目,为清华大学、中科院等国内外高校院所提供短研发周期、低成本、一站式的微小卫星整体解决方案。
天仪研究院简介:
天仪研究院成立于2016年,是中国首批商业航天公司之一。成立至今,已成功执行12次发射任务,成功发射21颗卫星。主要案例包括在“陈家镛一号”星中, 为中科院过程工程研究所部署的微重力化学实验载荷;“铜川一号”星中, 为清华大学工程物理系搭载的引力波电磁对应体探测载荷“天格计划”以及X射线偏振探测载荷等等。


版权所有 © 华中科技大学天文学系 | 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 1037号      E-mail:astro@h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