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天文学术年会暨中小学教师天文教育交流会在华中科技大学天文系成功举办

作者: 时间:2021-07-21 点击数:

7月16日-18日,中部地区2021年天文学术年会暨中小学教师天文教育交流会在华中科技大学隆重召开。

中部天文年会旨在推进中部地区天文学研究与合作交流、推动天文教育和人才培养、提升中小学天文教育与天文科学普及。本次会议由湖北省天文学会主办,华中科技大学物理学院天文系、华中科技大学附属中学、湖北第二师范学院(湖北省天文教育基地)承办。来自湖北、湖南、江西及国内其他兄弟天文科研机构、高校的专家学者及中小学的教师近100人齐聚一堂,交流和研讨天文学最新的成果和发展趋势。

17日上午在精密测量科学中心大楼举行会议开幕式17日下午和18日分别在科技楼和附中两个分会场进行2021年天文学术研讨和中小学天文教师培训。


学术年会研讨主题涉及天文学各分支学科和相关交叉前沿学科,内容涵盖高能天体物理、星系与宇宙学、恒星物理、天文仪器等多个方面,36名学者在学术年会中进行了专题报告,并就相关热点问题进行深入的探讨和交流。中小学天文教师培训中,由13位专家学者为40余位中小学教师代表授课,从天文学史、太阳系及恒星、星系、宇宙、望远镜操作等方面进行了培训和交流,使中小学教师对天文教育等方面建立了初步的认识。

会议期间,还分别举行了湖北省天文学会理事会会议和湖北省天文学会-宜昌教科院双边交流。

此次大会对推进中部地区天文研究与合作交流、推动天文教育和人才培养、提升中小学天文教育与天文科学普及以及对我校天文学科建设与发展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版权所有 © 华中科技大学天文学系 | 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 1037号      E-mail:astro@hust.edu.cn